其姝

关于我

CP:戚顾,沈王,忘羡,rps只磕❤️俊哲💙望周知
礼崩乐坏,瓦釜雷鸣,高岸为谷,深谷为陵!呵呵,这世界原来如此!
★执着挖坑,随缘填~★

【第六年,风平浪静。】


 又一年,仙门百家看着这几个字叹了一口气,魏婴是安分,没掀起什么风波,可这上一年实在是不平静啊!


聂明玦突然走火入魔而死,死之前发狂杀了好些人,薛洋屠了白雪观,剜了宋岚的一双眼睛。


倒是之前一直被关注的敛芳尊却是什么幺蛾子也没有出……难道真是未来发生的事?


这第六年的风平浪静,是只针对于魏婴吧,也不知这第六年会不会有风波再起。


大幕显现出两个字,是这次的曲名《草木》。


[是谁执念成狂 是谁心入魔障

是谁至死不休将爱埋葬

孤零零义庄棺木旁 是谁轻柔擦拭着他脸庞

是谁曾跌跌撞撞 慌乱难掩寻求一只锁灵囊

是谁仰望 白雾消散后风清月朗]


“尽是这些听不懂的句子。”


“还是耐心听吧,这应当就是未来的事了,也不知写的是谁……”


“是哪家的仙子吗?看得出来她的情郎魂魄都碎了,真是痴情……”


“唉……若是能避过就好了,便是不能避过,也要随身带一只锁灵囊啊……”


切~真没劲,这次的曲子怎么讲这些情情爱爱的,也不知是哪家痴情的女郎,他对修补魂魄还蛮有些兴趣,正打算什么时候来研究研究,在鬼道上也留名一番……


薛洋嘻嘻笑,露着一对小虎牙,打算等这个仙子的情人魂魄碎的不要不要的再去把魂魄抢过来研究…… 


[月落乌啼踏血归来面含霜 一步一杀旧恨续命偿

唇角嗤笑且张扬 万恶动情却不自知的悲凉

霜华悲鸣响 锁灵魂哀伤

胆怯求饶的目光 燃烧无尽疯狂凌迟发泄恨怒满腔

你所挚爱世人便如此凌弱恃强

哀求你插手这恩怨一桩 又哀求你放手恩义两忘

一事无成一败涂地终贻笑大方

捧一颗赤子心来这世上 却换得惨烈一场]


“不知具体,很难理解啊,这到底是哪家的仙子?似乎身负血海深仇啊,但手段未免也太——”


有脑子转的快的,“这里的霜华难道说的是晓星尘的佩剑霜华吗?”


听到这里,薛洋脸上的笑容消失,这些句子让他有些恐慌……


他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他这写的一定是他,但是他不愿相信,他和晓星尘……这怎么可能,他们之间说是深仇大恨都不为过……


[笑他宏愿空想 笑他心眼两盲 

笑他咎由自取无处可藏

然而谁悄悄红了眼眶 是谁对他渐渐没了心防

是谁眸中划过剑光 又是谁茫然慌乱无章

是谁疯狂 小声叫着名字在心上]


眼盲?难道是宋岚?


仙门众修士一头雾水,这不知具体人物,很难懂啊!这听曲子都是靠猜的。


但没办法,不猜不行啊,毕竟写的未来之事,若是能弄懂,也好早些做准备。


薛洋含着糖,垂下头,他剜宋岚双眼,本就是为报复晓星尘,晓星尘风光霁月,他那样的正义之人定会自挖双眼换给宋岚……


渐渐对他没了心防……


他和晓星尘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会不再防备晓星尘……


薛洋悄悄转头看晓星尘,他的眼睛还是完好的,但很快就要瞎了。


此时的晓星尘神色落魄,精神恍惚,正陷在内心的谴责中,为连累了好友而懊悔不已……


[当时清风抚柳明月过西窗 阶前檐下草木凝微霜

是谁笑将糖轻放 忍俊不禁只为无名少年郎

是谁沉思起却不知所想

情愫在角落滋长 沦陷进这一场海市蜃楼甜蜜假象

就像是寒冷冬夜突然拥抱太阳

又像跋涉时找到方向

或者是 撕裂黑暗一束光芒

只因不曾拥有所以才紧紧不放

只为这一抹微光半生流放 徒然续梦只是假装]


糖……


金光瑶猛的睁大了眼睛,竟真的是在写成美。虽然之前就有了猜测,但这个想法委实太过荒唐……


晓星尘与成美……他们怎么可能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晓星尘如今怕是都要恨死成美了,怎么可能因成美欢喜,还给成美糖……


海市蜃楼……假象……


薛洋默默咬碎嘴里的糖,慢慢咽下去,果然,没有人会真的对我好……


原来……是我骗来的啊……


[为谁醉饮千觞 为谁困守荒凉 

为谁举手投足学他模样

为谁把小小饴糖珍藏 为谁独坐长夜破晓天光

为谁寻求百计千方 为谁贴身不离锁灵囊

为谁疯狂 不顾一切嘶吼着去抢]


道长……你真该好好听听这曲子,薛洋闷声大笑,神色癫狂,也好防备一下我……


即便最终成为你刀下亡魂,也好过落入那种境地……


到底是什么样的温暖,让他贪恋至此……又是什么样的感情,让他疯狂至此……


薛洋将自己缩成一团,躲在阴影里,道长……我突然觉得好害怕……


金光瑶从没见过薛洋这种模样,他一向是嚣张的,一付小流氓的模样,天不怕地不怕的……


[苟延残喘执念不放 断手紧攥着破碎饴糖

血雾茫茫 声嘶力竭濒死狂妄

是否听见斯人低吟浅唱 笑容温暖唤阿洋

血海深仇全化作点点星光 皆是痴想]


“这阿洋似乎是一个名字,若是女郎的名字还真是少见……”


“怎好如此妄议女仙的名字……”


连一个碎糖都紧紧抓着不放,金光瑶不敢想象成美日后会变成如此模样,真的是陷进去了啊……


血海深仇,不共戴天……怎么可能消失……


薛洋整个人都发起抖来,指甲掐进肉里, 若真如词中所说,他那时应当是痛到撕心裂肺……心死如灰……


如同行尸走肉……


[也曾是少年郎 也曾神采飞扬

也曾沐浴着炫目的阳光

不曾想那时祸从天降 碾断天真少年所有善良

不曾想再见受重伤 蛰伏着诡计化作伪装

憧憬微光 飞蛾扑火贪恋且痴狂]


“什么仙子啊,原来是个男的……”


“也不知是谁,似乎是心机深沉之辈,又是诡计,又是蛰伏伪装的……”


“我算是明白了,这些曲子都是在给这些心机深沉,心狠手辣之辈描补的,你们想想,这些人哪个不都是受尽了委屈才行这些恶事的……”


“就是,也不能随意作恶啊……冤有头债有主,杀了祸头就完事了,连累旁人算什么……”


“你们可说错了,魏婴受过什么委屈,江家拿他当亲儿子养,他动起手来照样凶残无比……”


“可见,恶人骨子里就是恶人,和什么环境经历毫无关系,天生反骨……”


仙门百家的话题又歪到魏婴身上,倒是让金光瑶松了一口气,这眼看就要猜到成美头上了。


[哪怕生死相伤 哪怕爱恨成殇

哪怕求而不得难以名状

哪怕无心草木石像 也能露水化泪默然情长

人生而固执倔强 偏执着等一个人轻扣心房

惟愿来生 命运许诺你喜乐安康]


生死相伤…… 爱恨成殇……


薛洋目光茫然,我真的会落到那种境地吗……


好可怕啊……薛洋无声苦笑,转头看晓星尘。


晓星尘依旧是一付落寞模样,心神全在被他连累眼盲的宋岚身上,想也知道,这曲子他是没有认真听的……


薛洋塞进嘴里一颗糖,恶狠狠的嚼着,嘎吱嘎吱的响。


我薛洋从不信天命……


(哈哈,其实这些歌有的很好写,有的很难写,比如这个就很好写,因为歌词很好引出这些人的心理活动,但有的歌太隐晦了,我自己都要靠猜的,就很难写,写出来也不能让人感动。我又不想弄一些曲调太平板的歌,这些歌大家可以去听听,调子都很好。)

(其实下面有的歌真的是不是很好写,因为没什么好听的歌了,或者有的歌类型太重复,比如那些剧情歌,写一两个就好,太多就有些重复,令人反感。哈哈哈哈,自己里的flag,哭着也要写完,那些不太好看的歌大家就略过去吧……)

(今天早上看评论,发现有人让我这一章写《草木》,最后一年写《同道殊途》,你们怎么都那么聪明啊,我能说我就是这样想的吗!

其实这些歌看起来是散乱的,随便乱写哪一年的,但其实有的年份的歌真的是很早之前就特定下的,比如:

第五年的《踏血逢故友》,在羡羡死后第五年,聂明玦死,薛洋屠白雪观,剜宋岚双眼,晓星尘准备换眼睛给宋岚。所以放恶友曲是做一种预告。

第六年的《草木》,因为在这一年里,金光善死,金光瑶清理薛洋,义城剧情开始。这也是一个预告。

当然这里面的时间线可能有点点小范围不准。但大家将就看看哈。)


评论(70)
热度(16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