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姝

关于我

CP:戚顾,沈王,忘羡,rps只磕❤️俊哲💙望周知
礼崩乐坏,瓦釜雷鸣,高岸为谷,深谷为陵!呵呵,这世界原来如此!
★执着挖坑,随缘填~★

【第五年,风平浪静。】


大幕上又是熟悉的字眼,虽然仙门百家已有了预感,但一时间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这简直是打脸啊,去年他们还信誓旦旦一定要揪魏某人出来,却连一根毛都没找到。


“这个魏婴是耗子吗,这么能藏……”


仙门百家未找到魏婴对蓝湛和江澄来说就是个好消息,毕竟仙门百家对魏婴恨之入骨,若魏婴落入他们手中……


虚空大幕很快就传出乐声,五个大字显现。


《踏血逢故友》


[出世道从头,断指断善尚年幼。


肆意祸乱夔州,是谁扰我披风流?]


“咦,未听说过魏狗断了手指,难道这曲子不是写夷陵老祖……”


“终于有一首曲子不是在写魏狗……不过这小孩还挺惨,十指连心呐……”


“断指断善……切,又是个歹毒之人,他手指断了,难道就能黑心黑肝做坏事了吗!”


“……我说,你们还不知道这说的是谁?夔州薛洋你们都忘了不曾……”


这么一提醒大家都想起来了,这事去年还闹得挺大,栎阳常氏被人灭门,做下这事的可不就是夔州的薛洋嘛……


众人像骂夷陵老祖一样,又义愤填膺指天誓日骂了薛洋一通。


薛洋坐的偏僻,一时倒没有人注意到他,他咯嘣咯嘣咬着糖,一双眼睛咪咪笑着,露出一对小虎牙,目光冷冷的看着那些大言不惭的人。


说实话,年少时这些落魄难堪的往事被硬生生暴露在众人眼前他心情是很不好的,可是这些人又知道什么,就做这些卫道士……


[朱颜花街楼,也曾少年无所求。


逢生长恨悠悠,玉阶高台妄驻留。]


“朱颜花街,这莫不是说的是……”


“禁口!你这嘴上没把门的……谁都敢说……”


金光瑶捏着袖口,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初识在市井。


寻客卿,得知音。


仗剑相依履薄冰。


浊尘剃心性。


为功名,道无情,却有情。


并肩而来踏血行。]


果然,这曲子写的是他和成美,金光瑶垂下眼帘,不知他们的结局会是什么?


做尽了坏事,却还想有个好下场,他就是这样的人呐!


[阎罗殿门开,谁先行而来?


断臂断恶歹。


雾霭阡陌,义城心锁。


白衣渡我,何必问对错?


围炉夜话时,草木生萤火,嗜甜陷溺落。


黄粱梦破,贪招业果。


清风明月碎魂魄。]


阎罗殿……先行……


果然,最后的结局是死吗……?


嗜甜……看来是成美先走一步呢!金光瑶看着虚空大幕,还是带着一贯温柔的笑意。


哈……还是死了吗!薛洋瞥了一眼金光瑶,又瞥了一眼晓星尘与宋岚,不过还好,听这曲子说,最后晓星尘和宋岚似乎死在了他手中……也够本了……


晓星尘盯着清风明月四个字,心里有些沉重,他耳边似乎又听到了薛洋笑嘻嘻的说:“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呀。咱们走着瞧。”


宋岚也有些惊疑不定。


[笑面对唏嘘,翻云覆雨心千曲。


眉间朱砂如絮,金星雪浪正浓郁。


鬼道立歧路,阴虎符降灾同出。


常家五十亡卒,也难偿我少年苦。]


“……鬼道,……阴虎符。”


仙门百家被魏婴支配的恐惧又升起了,没想到这薛洋竟然也修鬼道,似乎还能操控阴虎符……


“这个薛洋,不能留,本身就是心狠手辣之辈,现在还能用阴虎符,这样咱们仙门百家还有什么安宁之日……”


“是极,就算常家有什么地方对不住他,灭人满门还是太恶毒了些……”


薛洋看着依旧笑的温柔,像个没事人一样的金光瑶,啧啧……真是好定力,他就不一样了,看来还是要早做打算了,好在阴虎符他时刻带在身上……


[夜幕侵兰陵。


访绝境,控亡灵。


并肩而来踏血行。


难辨我浊清。


登金麟,假面迎,独你真。


仗剑相依履薄冰。]


呵呵……假面……就算再痛苦也要笑啊!金光瑶眼眸弯弯,嘴角又上扬了一分。


[阎罗殿门开,谁迟一步来?


碎喉碎心脉。


敛芳追随,朔月幽辉。


剖心尽黑,唯他无污秽。


血泪打花坠,弦断情音毁,何处容我归?


命绝不悔,独手轻推。


临终言肺腑相对。]


碎喉碎心脉……死的真难看啊……朔月啊…二哥的佩剑……


独手轻推……他自己永远是最了解自己的,金光瑶垂下眼眸,他知道这肯定是他做的什么事情败露,众人讨伐时,他想拉蓝曦臣同归于尽,却又后悔……


二哥,你最后是也对我失望了吗?


聂明玦从一开始按耐着怒火,之前句子一直写薛洋,就算描写金光瑶,也是模模糊糊。听到剖心尽黑,终于冷笑出声,可算是有了实锤了。


怒火喷发,聂明玦紧紧握着霸下,怒道:“果真是死性不改,心机深沉,阴狠毒辣之辈。”


金光瑶闭眼,果然,在大哥眼里从来就只能看见我的不好,那些好的他从来都吝啬于多说……


阿瑶……我不愿相信你是这样的人,你可是有苦衷?为何不说呢……


或许,这些都是未来之事,蓝曦臣安慰自己,阿瑶一直都是忍辱负重、心系众生、敬上怜下的一个人,必是未来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左了心性,以后他和大哥多看顾一番,不让他移了性情……


[佩降灾,降人祸,灾由我持。


挽恨生,恨天命,生不逢时。


意难平,路崎岖,君其待之。


后人闻说,谈笑论事。]


降灾……,恨生……


怨天降人祸,恨生不逢时。


真是好贴切的名字,薛洋与金光瑶不约而同的抚上剑柄,张开嘴,一口气想吐却又吐不出来。


他们生而轻贱,一生崎岖,颠沛流离,世人皆可辱,虽早已习惯,但到底意难平……


[十八层炼狱,见火海刀山,竟笑是轻判?


你且看看,惨绝人寰。


你我生前多见早不怪。


人间苦更甚,在世难得安,身后恶名满。


此地何难?踏血相伴。


彼岸花开胜牡丹。]


十八层地狱……笑是轻判……人间苦更甚……


一时间众修士竟不知该说什么,是吃过多少的苦,才能笑言这些刑罚是轻了。


只是不知敛芳尊到底做了什么恶事……还是这是未来发生之事……


阿瑶……你若有什么苦痛怎么不同我说呢?蓝曦臣看着依旧笑着的金光瑶,心里微微有些酸涩……


仙门众修士被送返原世界时,依旧心情沉重,也没有心情再骂魏婴了。


(真的没有了,其他的还在写。


看到有人问我,这种一句一章的还要写多少,哈哈哈😄,本来打算写12篇的,毕竟13年,去掉第一年还有12年嘛,但其实写这个还蛮累的。


你们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喜欢的话我就多写几年的,不喜欢的话我就去掉几年,省略掉。)

评论(59)
热度(18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