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姝

关于我

CP:戚顾,沈王,忘羡,rps只磕❤️俊哲💙望周知
礼崩乐坏,瓦釜雷鸣,高岸为谷,深谷为陵!呵呵,这世界原来如此!
★执着挖坑,随缘填~★

沈浪眼力非凡,自然不会漏掉戚少商的脸色,他略一思索,便已猜到了几分,“也许在下和戚楼主目的相同亦未可知!”


戚少商方才的话是客套,却也是有意试探,如今沈浪这一句却是坐实了戚少商内心的猜测——


那凭空出来的与他齐名的几位,沈浪、楚留香以及苏梦枕,似乎都察觉到了这世界的异常。他们的记忆全都未被改动。


二人心照不宣,同向金风细雨楼走去。


金风细雨楼坐落于京城,是京城四大势力之一,有四楼一塔,其中的白楼更是囊括了这天下所有的朝野秘闻。


夜幕低垂,白楼里烛火通明,戚少商合上手中的卷宗,揉着眉心。


果然不出他所料,白楼中凭空多出许多卷宗,皆是与那几位相关。虽说他与他们都被称作大侠,但在戚少商看来,他们还是有些不同的。


楚留香优雅冷静,风流倜傥,虽行偷窃之事,却盗亦有道,被江湖人尊称为“香帅”,算是个奇侠。


今日见到的沈浪,虽然也是光明磊落的男儿,却十分的好脾气,即便被人侮辱也是丝毫不恼,嘴边常挂着微笑,性子无拘无束,慵懒自在,即是浪子,也是游侠。


苏梦枕算是戚少商唯一已知的人,他高傲霸气,运筹帷幄,重信义讲情义,跟在他身边看到的都是豪情万丈,说是豪侠,当之无愧!


而他自己,却是龙困于渊,戚少商低嘲一声,当初连云寨“九现神龙”何等恩仇快意,却不是如今虽有“龙头”之名,却被朝堂掣肘。所谓“群龙之首”,不过是缚着他的一张网罢了。


——————————————————


金风细雨楼在江湖上声名赫赫,每日人员来往,诸番公事,虽不很多,但也占去了戚少商大半时间和心神,是以他和沈浪还不曾有时间畅谈一次。


于沈浪来讲,他是不愿意一直待在同一间屋子的,虽然戚少商并不限制他在金风细雨楼的行为,但沈浪也不好真就随意乱逛。他心里存着事,所以没法子即刻便走,索性就每日在这京城闲逛。


沈浪很少有这样悠闲懒散的日子,所以他分外珍稀,说不得过几日他就又要搅和到一番轰轰烈烈的斗智斗勇中去了。


浮云散聚,就如这世事无常,总与猜想相去甚远,沈浪本以为下一个会与他打招呼的,应当是个有趣的人,例如——楚留香。


不料——


“这纸鸢,断了线,零落成泥,那么还能再次高飞麽?”


说话的人一身青色褶子衣,脸上画着粉墨浓妆,正凝神看着远处孩童手里高飞于空的纸鸢,背脊挺得很直,头上扬着,与生俱来的桀骜。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一定经历过最狼狈的失败,沈浪甚至猜测,眼前之人的人生也一如那汹涌的海潮,波澜壮阔。


这人并非刻意询问他,但似乎笃定他一定会回答。


沈浪一贯是愿意体贴人的,虽然眼前之人心怀否侧:“无论任何人,都有失败的时候,只要他胜利时不要太得意,纵然失败一次,也就算不了什么。”


似乎很诧异他会这么说,眼前之人回过头看了沈浪一眼。他有双很明亮眼睛,眸中带着灼人的野望。


沈浪是见过他的,最近红袖楼最红的名伶,听说姓白,他唱青衣,但最绝的却是刀马旦,有着一把得天独厚的嗓子,又清亮又美丽。


“你果然如他所言,同寻常的大侠都不一样。”白姓青衣似乎想到了什么,眼中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神色,似讥讽,似妒恨,但更多的却是冷漠与凌云的野望。


沈浪突然想起一双眼睛,天生带着五分狠毒三分狡黠还有两分如稚子无辜的天真,灼灼如桃花般艳烈。他几乎不假思索的问出:“兄台说的是何人,可是……”


王怜花……?


这个名字沈浪不知为何没有说出口,他想从此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却又怕听到这个名字。


眼前之人不再打量沈浪,也不答话,慢悠悠的转身,踩着莲步,似在台上唱青衣一样,风华万千,清亮的花腔啭啼,“自传芳酒翻红袖,似有微词动绛唇。……”


沈浪猛地一怔,继而苦笑,王怜花,想不到我们终究还是,是敌非友……




【我觉得我真写不下去了,当初是看多了戚顾一时脑袋发热,冲动之下写了个开头,戚顾,沈王,苏白,楚无,算是我挺喜欢的相爱相杀款的,其中戚顾,沈王比较火,苏白,楚无,挺少的。

弱弱的想说一句,我不仅没看过原著,还没看过电视剧,所以真的不好把握人物,世界背景。所以这篇文如果继续下去可能会OOC,背景混乱的说。虽然我写的时候一直会查资料什么的,但真不如看过书的容易把握。

还是看书少啊,没读过书的伤不起,想当年我只看过金庸的《倚天屠龙记》,古龙的《护花铃》,梁羽生的算看的多了一本《冰川天女传》和《云海玉弓缘》、零散的看了点《江湖三女侠》。讲真这是我初中看的,后来高中没时间,到了大学后到现在更是被我大中华网络小说夺去了心神,现在也不像当年有那个心思看原著了。

私心里其实有一种癖好,这种武侠小说我不仅只看纸质的,还必须是那种老书,我才看得下去,新书总没那种感觉。PS:当时我家里只有那几本武侠,哈哈哈,现在拆迁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扔掉了!】


评论(14)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