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姝

关于我

CP:戚顾,沈王,忘羡,rps只磕❤️俊哲💙望周知
礼崩乐坏,瓦釜雷鸣,高岸为谷,深谷为陵!呵呵,这世界原来如此!
★执着挖坑,随缘填~★

戚少商踏着暮色回到楼子,此时天黑压压的沉,乌色的云叠着,隐隐有着雷声,想是要有一场春雨。


今早杨无邪得到一个消息,六分半堂借住了一个青衣人。这很难让戚少商不联想到顾惜朝,然而出门查探,却无功而返。


金风细雨楼与六分半堂本就不对付,查探消息自是千难万难,若是那人有意要躲他……


想到这里,戚少商长叹一声,他真是魔障了,那人还未确定是顾惜朝,他自己倒先笃定起来。可若真是顾惜朝,他又当如何?一时间,戚少商心乱如麻。


“戚兄愁眉深锁,可是有什么烦心事?不若先来廊下,看天色,这雨不多时便要下来了!”沈浪站在廊下看了眼天色,含笑道。


戚少商依言动了,神思却依旧游离,他心里存事,是以一双脚还没进到廊下,那雨便贴着他的脚后跟落下了,被斗大的雨滴一激灵,戚少商这才找回些清明。


适才的愁绪还萦绕在心中,况沈浪的为人是一直很教人欢喜的,所以戚少商突然很想说些什么掏心窝子的话,开了口却甚么也说不出来了,只道了一句:“沈兄——”


屋檐坠着雨,这雨下的很大,乌压压的云遮住了光彩,将日暮也换成黑夜,金风细雨楼的仆从拿着火折子穿行在楼里。


戚少商有些愣愣的看着那些仆从,拿开灯罩点燃烛火,又将灯罩罩上,步履匆匆。


呼呼的北风将这些昏黄的灯笼吹得东摇西晃,烛火明明灭灭,沈浪的脸色也在这片晦暗不明的光晕里明明灭灭。等戚少商回过神,目光转到沈浪脸上,竟见他一贯慵懒的笑失了几分弧度,“沈兄在为何事忧愁?”


“在下所忧之事想必与戚兄所愁相类。”沈浪看着这雨,如天河之水倒灌而下,烛火微光下的雨滴,剔透如琉璃,地面的水洼折射出银白的光晕,就像回忆,虚幻而易碎,朦胧也泛黄。


沈浪向来是不愿沉溺于过去的,可近来他总是回忆起过去的某些事,所以他突然有兴趣听听旁人的过去,“听杨总管说戚兄今日亲自去调查六分半堂的一个青衣人?”


“是。”戚少商短促的呼吸了一下,低声应道,“如今京城暗潮翻涌,我不知若那人真是我心中所料之人,他来这京城,所图何事?”


“戚兄的逆水寒一案我也曾听闻过。”沈浪斟酌了下措辞:“对于顾惜朝,戚兄打算如何?”


戚少商目光看向远方,那黑沉乌压的天际,“为了我,已经死了很多人,其中有我深爱的,有我敬重的,也有深爱着我、敬重着我的人,他们都死了,而我仍然活着……我若不杀他天理难容……”


可是顾惜朝却仍旧活着,是不能,还是……不愿?沈浪凝视着戚少商的脸色,呼啸的北风吹灭了廊下的一盏烛火,将某些说不明道不清的东西隐藏在黑暗深处。


过了很久,戚少商才听到沈浪低喃:“……也许每个大侠都有一个身为魔头的朋友罢!”


—————————————————


一样雨声两处听。


被戚少商心心念念的青衣人倒不是刻意要躲,若他并不在六分半堂,便是戚少商眼珠子瞪得再大,也决计是找不到他的。


红袖楼是京城有名的梨园,就是这样的天色,里头也是满当当的人,总有痴人爱这些,哪怕是天上下刀子呢,这里总不会少了人。


“猛听得金鼓响画角声震,唤起我破天门壮志凌云。想当年桃花马上威风凛凛,敌血飞溅石榴裙。有生之日责当尽,寸土怎能属于他人! 番王小丑何足论, 一剑能当百万兵。 我不挂帅谁挂帅,我不领兵谁领兵。叫侍儿快与我把戎装端整,抱帅印到校场指挥三军!…… ”


一番咿咿呀呀的唱念做打,等这一折唱完,已过了戊时。


戏罢,人走茶凉,热闹的红袖楼渐渐平静下来,画着英烈妆容的刀马旦推开屋门,将手中的油灯搁在一旁,开始拨弄瓶瓶罐罐,对着铜镜卸妆。


“骑马倚斜桥, 满楼红袖招。纤手如玉脂,淡妆胜罗敷。白兄好一出西皮流水,一折穆桂英真是风姿艳烈。”寂静幽暗的屋内突然传出一声啧啧含笑的轻叹,直教人汗毛倒立。


镜前的刀马旦却是稳如泰山,连手都不曾抖一下,似乎早已料到房内多了一人。开口,台上清亮圆润的女音已变成冷厉的男声。


“今日我见了沈浪。”





【对于京剧的OOC大家无视吧,这个年代是没有这出戏的。】

【骑马倚斜桥,这里四句,是两首诗拼凑的,大家不要混成一首了!!!】

评论(1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