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姝

关于我

CP:戚顾,沈王,忘羡,rps只磕❤️俊哲💙望周知
礼崩乐坏,瓦釜雷鸣,高岸为谷,深谷为陵!呵呵,这世界原来如此!
★执着挖坑,随缘填~★


“曦臣,不许疾行!”蓝启仁眼见着蓝曦臣对孟瑶如此亲密,紧蹙了眉心:“你过来!”


蓝曦臣的手顿了顿,孟瑶本就因光屏之因,为众人忌惮不喜,若他此刻听从叔父,定会置孟瑶于孤立无援的境地,若是再有人痛下杀手,怕是他也救援不及。


“叔父——”蓝曦臣目带恳求。


“启仁兄,莫急,这光屏中后世之人已经言明,最后此人可是死在了蓝大公子的手里,蓝大公子想必是怕他以后为祸苍生,便想先下手为强,启仁兄又何必死守着家规呢?”金光善此言根本没带半点好意。


蓝曦臣如何不知道金光善此举完全是在逼迫他对孟瑶下手,察觉到眼前之人瞬间僵硬的身体,蓝曦臣心中一慌:“我不会杀你的,阿瑶,你信我!”


孟瑶本就聪慧无比,从此间人三两言语中便已经大胆推测出,这里似乎有个叫做光屏的东西,可观后世言语,似乎他在未来不是个好人,被后世人说了出来,这些人便想将他扼杀于萌芽之中。


虽已知晓自己未来会死在眼前之人手里,可蓝曦臣却是除了阿娘之外第一个对他这般好的人,孟瑶想推开他的手,却又舍不得这份温暖。


蓝启仁也知金光善这是在激他表态,可蓝曦臣这般情态已让他顾不得再与金光善打机锋,“曦臣,你既得了后世记忆,蓝家素不打诳语,你且告诉我,此人可有为非作恶?”


孟瑶察觉附在他双臂上的手抖得更加厉害。


他竟有后世记忆?孟瑶悄悄看了一眼蓝曦臣,眼前之人风光霁月,泠泠白雪,也不知道未来我究竟与他发生过什么,既知我为恶诸多,也愿护着我,可既如此,为何又说他杀了我?


蓝曦臣终于将托着孟瑶小臂的手收回,艰难的合在一起,施礼,艰涩道:“……是,可阿瑶本性不坏,会如此,只是世事折磨,诸般因果。如今阿瑶还未曾做下那些事,以未来定罪岂非太过荒唐!”


“曦臣,既有你这个先例,若到时他得了未来记忆,一时心中不忿,痛下杀手,你又当如何?”蓝启仁恨铁不成钢,孟瑶已是众矢之的,曦臣为何如此不分轻重,生生将自己摆在这对立面。


青蘅君看着面露悲切之色的蓝曦臣,有个荒唐的猜测一闪而过,定了定神道:“启仁,你也少说两句,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曦臣你先带着这位孟公子过来吧,等我们听完这光屏之中诉说的再做评断。”


看着这一幕戏落幕,聂怀桑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摇摇扇子,侧身与魏无羡耳语道:“魏兄,你有没有觉得泽芜君对位孟公子的态度,有些不太对劲?”


魏无羡瞅了一眼两人,疑惑道:“有哪里不对劲?难道就因为泽芜君帮那个孟瑶驳了蓝老头?不是吧,怀桑,我觉得泽芜君说的很对啊,人家现在还什么都没做呢,就这么杀了人家,那孟瑶也太冤了吧。”


感觉鸡同鸭讲,聂怀桑暗暗白了一眼这个木头,坐直了身体,泽芜君对待孟瑶的那态度,那氛围,简直与话本子上被古板父母狠心拆散的有情人一模一样。



光屏中,兰陵金氏的小少年立于台前,肃容道:“我名金风扬,字,明霁,兰陵金氏少宗主,接下来就由我来为大家揭开我兰陵金氏“敛芳尊”金光瑶的一生。我知道,大家对敛芳尊的印象全来自于史书,无非就是,他坏事做尽,罪大恶极。”


<难道史书不对吗?>

<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这“六杀“是金光瑶自己亲口承认的罪状,怎可能有假!>

<他还一把火烧了他长大的地方。>

<金光瑶长大的地方不是勾栏吗?>

<他肯定想要掩盖他的出生,一把火把勾栏院连同里面的人一同烧死了……>

<手段真真毒辣,这种人当时居然是仙督,也不知道在他治理下百姓受了多少苦!>

……



杀父杀兄!


他以后会杀了他父亲和金子轩吗?


孟瑶闻言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下意识看向兰陵金氏的方位,却正对上金光善满含杀意的眼神。孟瑶连忙垂下头,心底凄楚,他阿娘对父亲痴心一片,他一来这里便发现那身着金星雪浪金袍,坐在金家首位的,应当就是他的父亲,可谁曾想他的父亲却想杀了他。


“好!好!好!看你见天的风流,在外头养的好儿子。”金夫人冷笑一声,“你死就死了,还连累了子轩!”


金光善赔笑道:“夫人,我待子轩如何你也知道,那娼妓之子如何能与子轩相比,也不知他未来耍了什么手段竟然入主了兰陵金氏,这次他若再敢来,我定命人将他擒下,交予夫人处置。”


这些话并未避讳旁人,孟瑶听了周身血液近乎冷凝,他这个父亲对他真是半点情面也不留。其他众人听了也是止不住暗暗皱眉,便是金子轩,也惊诧于他这个父亲的心性凉薄,不免有些兔死狐悲。



兰陵金氏小少年金明霁的声音有些哑:“对,你们说的都对。你们可以说他不是个好人,可你们不能说他不是个好仙督。“敛芳尊”虽染血上位,但在位仙督时,尽职尽责,他对得起百姓!对得起苍生!”


<这……看金少宗主这模样,不像是假的……>

<可我在史书里没看到金光瑶做了什么好事啊?>

<这里头是不是有什么事我们不知道吧!>

……



孟瑶从来都是心思玲珑之人,略一思索便知道了。也不知道未来他到底得罪了哪方大神,竟是要让他遗臭万年。


蓝曦臣附上孟瑶蜷起的手指,安慰道:“阿瑶,你对得起天下万民,莫要自扰!”


蓝启仁暗暗思忖,如此看来,倒真如曦臣所说,孟瑶本性不坏。便对蓝曦臣安慰孟瑶之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光屏中的金明霁看着弹幕,嗤笑一声:“史书里当然不会有这些,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早设计将这些记载给生生的抹去了。”


“金明霁,你拐弯抹角的说谁呢?”聂少宗主拿着扇子敲了敲掌心,轻笑。


兰陵金氏的少宗主虽看着是一个千娇万宠的小少年,然而,这一刻的眼神却是从未有过的凌厉:“我说谁,你自己心里清楚,聂归鹤,你当我不敢说么?你们聂家只手遮天,也该教天下人好好看看了,别让人家都当你们家纸老虎,平白装可怜,恶心谁呢!”


聂归鹤的脸色一变:“说到装可怜,我聂家可比不上“敛芳尊”,能令一家宗主色令智昏,也是好手段!”


“你——”金明霁气的脸色薄红,张口就要反驳。


“明霁!”蓝少宗主蓝无暇打断,将手按在金风扬的肩头,挡在他身前,冷声道:“聂归鹤,口下留德!”


“怎么,“敛芳尊”做得,我说不得?”聂归鹤颇有些疑惑的望过来,神情好一派懵懂无辜。





大家,国庆快乐呀~



评论(102)
热度(16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