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姝

关于我

CP:戚顾,沈王,忘羡,rps只磕❤️俊哲💙望周知
礼崩乐坏,瓦釜雷鸣,高岸为谷,深谷为陵!呵呵,这世界原来如此!
★执着挖坑,随缘填~★

【第四年,风平浪静】


“你说这魏婴能藏哪去?”


仙门百家,看着大幕上又是这几个字都有些抓狂。


蓝忘机和江澄紧紧盯着虚空大幕,希望从接下来的曲子中得到更多关于魏婴的消息。


悠扬又带着点点伤感的曲调传出,大幕上显示出这个曲子的名字——《一顾人间》


又显示出几行小字,像是序。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主歌A:

应有大梦未曾醒,应有云深旧琴音,   

 慰我声名狼藉,也助我所向披靡。     

叹不过十三载问灵,重逢在夜色山林,  

陈情旧曲诉不尽平生意。]


原来他弹了十三年的问灵吗?蓝忘机捏着指尖,不过是十三年,魏婴,为你,甘愿!


江澄转头看蓝湛,蓝湛什么时候和魏无羡有了交情,竟为他弹了十三年问灵。


读弟机蓝曦臣见蓝忘机脸上都写着欢喜,忘机觉得值得就好,魏公子,希望你回来后忘机能得偿所愿。


仙门百家很快抓住了字眼。


“什么,魏狗十三年才会出来……”


“也不知是哪个山林?魏狗怕是就藏在那里!”


“管他哪个山林,左不过都找一遍,他现在可不是从前了,还怕搜不到他吗!”


“呵呵,这次定叫他的魂魄化为齑粉,再不能出来兴风作浪……”

 

[主歌B:

最念云梦当年景,最怕物是人非境,     

为你万死不辞,也为你一败涂地。      

 恨不过十三载藏笛,苦不过剖丹问心,   

却换如今一句是友是敌。 ]   


剖丹问心……


江澄低头,他发现他整个人都开始发抖,他不敢做任何猜想,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他怕那个真相是他承受不来的!


这次换蓝湛猛的转头看江澄,魏婴,当年你到底一个人承受了多少……           


仙门百家不知其中隐秘,犹在那里叫嚣如何搜寻夷陵老祖,如何叫他魂灵俱灭……

 

[副歌A: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蓝忘机想起那天魏婴请他吃饭,他说的这句话,他可料到如今已然举世皆敌,众叛亲离……


魏婴,你可后悔……

 

[主歌B:

最厌道貌岸然世,最怨天道定我命,    

纵我罪大恶极,也为你负尽狂名。       

守八载空城问归期,等不到魂归故地,  

可怜可恨可笑苦果自食。]


道貌岸然的世界啊!这句可说到我心坎上了,哈哈……我相信人定胜天,我想要的都会自己去拿到!


坐在角落的薛洋露出一对小虎牙,咯嘣咯嘣的咬着一颗糖。


咦?八载空城……没听说过魏无羡有这事啊?


薛洋歪着头想,难道这句不是写的魏无羡?也没听说其他人有什么八载空城的……不会这就是未来发生的事吧?


到底是谁?薛洋的心猛的一跳……

 

[副歌A: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江澄脑子一片空白,可这些词句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到他脑子里。

 
那时年少的约定魏无羡你忘了吗?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为了温氏姐弟,就不做数了吗? 


说什么两不相欠,咱们谁都还不清……

[副歌B:

一杯敬过明月清风,也敬过霜华拂尘,

一拜敬过傲雪凌霜,愿此后行路可温。

再敬白骨青山苍生,愿来世陌路同程,

谁叹光风霁月的魂,谁是围城自困的人?]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晓星尘没有想到这曲子里还写了他,转头看宋岚,两人相视一笑。


晓星尘成名已经有两年,众人皆知,没想到这曲子也不是全写魏婴。


“可算不再是魏婴了,也不知如何有那么多句子来为魏婴描补……”


“就差直接写魏狗有苦衷了……”


“什么苦衷,他杀这么多人就是不对,再有天大的苦衷能掩盖住他害死江家满门的事实吗?连养大他的江家都能下狠手,可见魏狗根本就没了人性……”


“总觉得……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咱们都不知道的事……”


有人弱弱的说了一句,马上就被更大的辱骂声淹没。


直到被这方外之地送回原世界,仙门百家依旧热火朝天的例行每回必骂魏婴。


(哈哈😄,这些都是存稿啦!其实更新没那么快,只是头一天发文,会多放一点点……)


评论(35)
热度(16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姝 | Powered by LOFTER